校招攻略-第4期

校招攻略-第4期

  温馨提醒:本期校招攻略一改往日活泼温情路线,改打“感情牌”,每一个字都包含着在顾连工作的小哥哥、小姐姐的真心,全篇鸡汤味浓浓,大补!
  
  顾连一直追求“卓越康复 人文医疗”,这从来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slogan,而是将此注入进工作的每个场景,融入到沟通的每个时刻,沉淀到每位顾连人的心里。我们特意邀请了去年加入顾连的两位集团培训生,想让他们通过文字跟大家交流,聊聊在顾连工作的感悟,大家都是从初出茅庐的职场小白,充满迷茫和困惑,再慢慢坚定自己的选择,在这个过程中摸索出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也许能够给即将毕业的你们,许多参考和指引哦~
  
  运营部培训生-刘云伦  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
  


  写入职感想当天,碰巧遇上医院周会人力资源部的“新员工适应期管理”会后分享,从兴奋期的活跃讲到失落期的困惑,再由调整期的反复介绍到稳定期的积极回归,惊叹于HR们对新员工“一阵见血”式描述的同时,也不禁偷偷地拷问着自己--当前到了适应期的哪个阶段:
  
  兴奋期or失落期?这样的定位着实有些羞愧,因为在顾连,身边触手可及的便是各种各样专业、优秀且努力的人,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外部压力不可避免,必须不断地鞭策自己,尽早度过职业初期的不稳定状态。同时,持续学习、乐于分享的人文氛围为我们的持续成长提供了一片沃土,无论是顾连学院的专业培训,还是部门内部的各类分享,亦或是实际工作中与不同“顾连人”的思维碰撞,在顾连始终不会缺少便是学习和成长的机会。享受兴奋,跨越失落,每一位顾连新人都应快速步入下一阶段。
  
  调整期or稳定期!现阶段的自己,调整期的特征有,但逐渐褪去,稳定期的要求部分达到,但还需不断提升,左思右想就给自己定位在调整期向稳定期的“攻坚”阶段吧:财经类专业毕业,跳脱出银行、保险、房地产,毕业之初便进入陌生的医疗行业,现在回想起也是心有余悸,但好在和顾连大家庭的大家一样,对“卓越康复”依旧保持热情和初心;身处运营岗位,层出不穷的工作任务和难限边际的职能定位使自己时有困惑,但好在运营管理就像一个“万花筒”,越是深挖,越是有趣,也总能收获不同的机遇;作为职场新人,摸着石头过河的状态始终伴随,各式各样的挑战有时亦让人措手不及,但好在优秀的领导和同事总是给予耐心指导,使自己可以不断成长。
  
  梁先生说“既要抬头看星,也要低头看路”,进入顾连第267天的我,继续向着这样的生活状态和工作目标迈进。
  
  战略投资部培训生-钟嘉文 毕业于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
  


  近日高中同学会上听说以前一个很优秀的同学研究生毕业后考进了烟草局,正式成为某小县份的事业编制,不禁有些惋惜。说她优秀,不仅只是成绩永远在班上名列前茅,更多的是大家都将一颗心纠在书上时,她拿到了一个又一个奇葩的奖项:摄影,画画,新闻。仿佛她的所有突发奇想最终都能落地成真。就是这样一个放荡的人,最终去了烟草局“稳定”下来,也不知道是她收心了还是另有其想。我不禁也开始思考自己的选择。在来顾连之前,我和大多数应届生有着一样的疑虑,相比于国企或者大型的私企,为何要选择顾连这样一家企业还未完全成型、行业尚处初期发展的公司。
  
  可是回顾了下自己电脑里的公司文件夹,不知不觉就做了那么多事。从最开始只会网上调研各地域的基本信息到可以实地考察上海、浙江的各家医疗机构,从半夜凌晨还在疯狂赶上会材料到可以根据项目业态构建财务模型,从听个康复机器人会议都一脸懵逼到可以参与进瑞银集团关于美国后急性期市场情况的分享。这不到一年的时间进步的不仅是你自己,公司也在不断进步:更多的新建、收购项目,更成熟高效的医疗效率和更市场化的运营管理流程。而我们没有作为被资本收割的韭菜、拿着低薪、每天做着重复无意义的事,我们更多做的是思考着、修正着、带领着顾连走向更好的道路。我们与顾连功法实属同宗同源,共同修炼着飞升。
  
  而回想在顾连遇到的人,大家都很年轻。这种年轻并不只是年龄上的不成熟,更多的是心态上保持积极的态度。很少见的从开始工作到下班,总是陆续的人来人往,每个人仿佛都充盈着电量,用50赫兹交流电碰撞产生着新想法。这种工作环境对于刚开始工作的人有着极大的奠基作用,就像图书馆考研的眼镜学霸带给你的灵光是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给不了的。所以当肌肉老船长招呼“嘿,骚年划水不”,摸摸你心中的红旗,告诉他“不了,不想水着过一生”。当然顾连最学霸的还是当属两位老板,有时不禁想问下他们在哪家屠宰场打的鸡血,但一旦看过他们连续十几个小时工作后还能发出超高分贝的笑声时,你便明白耶鲁全奖的含金量要比想象的更高。
  
  前段时间出差时合作方刚好问到一个问题,顾练的核心是什么。是啊,顾练的核心是什么呢。“构建全年龄段全生态康复服务”,“打造中国超一流后急性期医疗机构”,这些应该是顾连的愿想、目标,但顾连真正的核心应该是什么?顾连的核心应该是人啊。我们绝大多数人出身不是最好的配置。没有富的足以躺一辈子的家境,没有谢尔顿的头脑,更没有我一踏、地上就开花的幸运。但我们依然努力的活着,想活的更好、更快乐,想找到一丝自己存在的意义,想在后人喝茶(或者喝太空饮料)闲话时还可以提到,哦千百年前还有这样一个人。
  
  所以给即将加入或考虑加入顾连的各位刚毕业的学弟学妹一点鸡汤。公司只是公司,真正决定你走多远的是你做过的事,见过的人和你自己。
  
  人一生中面临无数次选择,其中包括吃什么食物,读哪本书,去哪所大学,从事何种工作,留哪座城市……,选择的题目不同,选项就不同,而且也意味着做出选择后所需要承担的代价不同。在学校,我们是学生,可以依赖于老师的教导;在家中,我们是儿女,可以拥有父母的庇护;站在社会里,我们是一个完整而独立的成年人,工作就决定了我们的角色。对于工作的选择,大到行业类型,小到团队风格都是需要思考和谨慎选择,因为这些因素决定了你未来将身处什么样的环境,和什么类型的人打交道,面临什么程度挑战,而这些又决定了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如果我们将这个问题往回倒推,那这一切又通通来源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或者说想成为怎么样的大人。坦白说,在顾连的工作并不轻松,身处一个在国内并没有发展起来的康复医疗行业,很多机会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全新的尝试,筹备阶段并没有完整成熟的体系,付出与收获也许并不能在短期内成为正比,项目进程中需要牺牲掉休息时间也是常有的事情。但是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所有的付出都会在将来的某个时刻顿悟,其实这些成长一直伴随我们在走很长很长的路。